回到顶部

张蕾:心底多了一份遥远的牵挂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6日 15:04 A-A+

张蕾

这次采风,除了回到老家山西寻觅《桃花红杏花白》,我还去了另外一个以前不太熟悉的地方——广西那坡县的黑衣壮族地区,在那里,我不仅找到了经典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和它的前身《石榴青》,还收获了一份温暖的记忆。

说起这趟旅途,用“风雨兼程”来形容丝毫不为过。由于目的地比较偏远,节目组只能在南宁下飞机,然后连夜驱车前往那坡县。山路崎岖,加上路途漫长,我们每个人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盯着夜路。到达那坡县后,我们又走山路去到黑衣壮族聚居的地方。山里的天气晴雨不定,大雨来得急,说下就下。然而全队就只有两位女同事带了两把太阳伞,还全都贡献出来给摄像机遮雨了。于是,我们大家就都被大雨给浇了个畅快淋漓!

在目的地等着接待我们的壮族老乡们见此情景,赶紧现生火盆,给工作组人员取暖。火盆很小,显然无法满足我们这么多人的需求,而且我还穿了牛仔裤,因为料子很厚,不易烤干,就一直湿嗒嗒的黏在身上,冻得我瑟瑟发抖。在火盆旁边围坐着的老乡当中,有一位阿姨不怎么说话,看上去憨憨的,见我一直在打寒颤,就无声无息地回到屋里,拿出一打洗的特别干净的黑衣壮族的衣服交给我,让我换上。在接到衣服的瞬间,我那被寒雨侵蚀过的肌肤似乎霎时有了温度,一股暖流袭上心间。我换上了阿姨的爱心衣服后,感受到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干爽!这次录节目,阿姨还特意托人把那套衣服带给了我,正是这件事,让我觉得世界上又多了一个能让我牵挂的人。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