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完成最后一道工序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25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完成最后一道工序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5日 19:24
  • 视频简介
    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完成最后一道工序。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长55公里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建设目前进入关键时刻,桥梁主体工程的最后一道工序——伸缩缝的安装已经完成,这也标志着港珠澳大桥桥梁工程贯通在即。

这道伸缩缝宽1.76米、重达50吨,安装在三座通航孔桥之一的青州航道桥上,恰当的气候温度是最佳安装效果的关键因素。

全长22.9公里的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的桥面部分由钢箱梁和混凝土构成,共安装79道大小从0.32米到1.76米不等的伸缩缝。除用于调节因热胀冷缩引起的桥面变化外,也是大桥稳定性和耐久性的关键部件之一。这道工序完成后,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和交通安全设施施工将全面展开。

港珠澳大桥东接香港特别行政区,西接广东省珠海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跨越伶仃洋海域,是“一国两制”框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建设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于2009年12月开工建设。大桥工程全长约55公里,其中,主体工程包括22.9公里的桥梁、6.7公里的海底隧道以及连接隧道和桥梁的东西人工岛,多项技术创下世界记录。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