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河南:因势利导 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25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河南:因势利导 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5日 19:24
  • 视频简介
    河南:因势利导,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经济发展和环境变化,农民工输出大省河南,有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开始返乡创业。河南省因势利导,建立健全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有2867万农民外出打工,其中在省内打工的人数高出到省外打工的近50%。农民工从外省回流正成为趋势。

返乡创业,资金是第一道门槛。外出打工9年的侯民返乡成立了蔬菜合作社。去年,他打算贷款建个千吨级的冷库,但没有抵押物,没有担保人,银行不肯放贷。

怎样让返乡创业者,能有钱创业?当地扶持农民工创业的担保贷款政策,解了侯民的燃眉之急。

按政策:农民工自主创业可以申请最高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能最高贷款100万元;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型微型企业,可以最高贷款300万元。而担保条件也大幅放宽。很快,侯民的40万元贷款到账了。

近几年,河南对农民工返乡创业从最初的解决资金等难题,正向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全链条服务转变。去年以来,河南省针对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服务再次升级。这次是鼓励农民工进园区创业,从小打小闹转向规模经营。

今年上半年,河南有6万多农民工返乡创业,同比增加20%。河南省计划到2020年,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100万人,带动就业1000万人左右。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