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致信祝贺我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落成启用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25 19:07 内容简介
[视频]习近平致信祝贺我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落成启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5日 19:07
  • 视频简介
    习近平致信祝贺我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落成启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9月25日落成启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参加研制和建设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建设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天文学是孕育重大原创发现的前沿科学,也是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战略制高点。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被誉为“中国天眼”,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它的落成启用,对我国在科学前沿实现重大原创突破、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希望参与项目的科技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和建设者再接再厉,发扬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弘扬团结奋进、协同攻关的作风,高水平管理和运行好这一重大科学基础设施,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