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农田餐桌—走进仁化 201609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2日 20: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从农田到餐桌——走进仁化》

仁化县隶属于广东省韶关市,位于南岭山脉南麓,广东省北部,东接江西省崇义、大余县、南雄市,北邻湖南省汝城县,南面紧邻韶关市区,是名副其实的粤、湘、赣三省交界地。仁化县的森林覆盖率为77.3%,是广东省的重点林业生态县,仁化县地处中亚热带南沿,盛行暖湿的亚热带季风,属中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冬春冷,夏秋热,年平均气温为19.6℃。

仁化长坝沙田柚以果大形美、色泽鲜黄、肉质清甜化渣、蜜香味浓郁而驰名中外。丹霞山有中国红石公园之称,是世界丹霞地貌的命名地。它位于南岭山脉南坡,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丹霞山区域内有着适宜动植物生存的生态环境,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铁皮石斛,九大仙草之首。因表皮呈现发绿发锈的铁色,并且大多数生长在悬崖峭壁的石头表面而得名。在中国的70多种石斛中,铁皮石斛以独特的药用价值成为历代名医推崇的中药上品,民间更是把它比作“救命仙草”。而有仙草之称的野生铁皮石斛越来越少,为了不让仙草绝迹,人们就想办法人工种植,并且已经取得了成功。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农广天地》摄制组一行人就来到了广东省韶关市的仁化县,带领观众朋友们一起去看一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沙田柚、铁皮石斛的生产过程。

播出时间:2016年9月22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2日 20: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仁化长坝沙田柚以果大形美、色泽鲜黄、香味浓郁而驰名中外。铁皮石斛,九大仙草之首。因表皮呈现发绿发锈的铁色,并且大多数生长在悬崖峭壁的石头表面而得名。在中国的70多种石斛中,铁皮石斛以独特的药用价值成为历代名医推崇的中药上品。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农广天地》摄制组一行人就来到了广东省韶关市的仁化县,带领观众朋友们一起去看一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沙田柚、铁皮石斛的生产过程。(《农广天地》 20160922 农田餐桌——走进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