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警惕“校园贷”陷阱(下) 201609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2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警惕“校园贷”陷阱(下)

校园网贷危险重重, 女生裸照被网上公开叫卖。

昨天的节目中我们关注了存在于大学校园的各种校园网贷,他们把目光对准了来自农村,家庭经济不富裕的学生。农村来的大学生王天因为资金短缺借了3800元钱,到最后3800元借款变成了欠债10万元,这让他彻底失去偿还能力,这中间又发生了什么?3800元是如何变成10万元的?无力还钱的大学生除了遭到暴力催债,还会遇到哪些危险?今天我们继续关注。

三农观点:三管齐下填陷坑

“校园贷”乱象把很多家庭拖进了高利贷的陷阱,这些烂泥坑必须填平!“校园贷”的背后至少有三重缺失:一是监管的缺失,给了非法放贷人机会;二是金融机构创新缺失,不能满足学生们正常的金融生活需求;三是教育缺失,一些没有财经知识的“素人”,稀里糊涂就掉进了高利贷陷阱。要消除“校园贷”乱象,也要从这三方面入手,严格金融监管,开发新的金融产品,普及金融知识,特别要针对农村贫困学生的需求,开发更加安全灵活的金融产品,普及金融知识。有了健康的金融生活环境,非法金融的病菌才会受到抑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2日 22: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警惕“校园贷”陷阱(下);2、危险!眼镜蛇进村;3、找家的孩子:不满1岁男婴被遗弃;4、全国秋冬种陆续展开,冬小麦面积力争3.38亿亩。(《聚焦三农》 20160922 警惕“校园贷”陷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