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60930 互连空间 预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1日 16: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

深圳,现代建筑的博览园。国贸大厦、地王大厦、赛格广场,平安金融中心,分别代表着不同发展阶段的深圳形象,共同组成了人们的深圳记忆。眼下,又一座建筑即将建成,它所代表的是这座城市的未来。

腾讯滨海大厦,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腾讯的总部大楼。在两座建筑之间架设连体,现代建筑中并不少见,马来西亚的双子塔、北京当代MOMA、上海凌空SOHO。但是,像腾讯滨海大厦这样,在两座塔楼间架设三道连体的实在少见,而且三道连体体积庞大,最大的第二道连体重达3200吨,相当于2000辆奥迪轿车的重量,而最高的第三道连体距离地面161米,像一道空中彩虹,象征着腾讯的极致追求。高空中三道连体和两座塔楼互联,这是建筑外型上的创新。最3200吨、最高160米,毫米级精度对接 ,这是对建筑技术的巨大考验。独特的建筑外型之下,在大厦的结构上又暗藏哪些玄机?建筑者在连体架设过程中如何克服一个又一个巨大的挑战,他们将如何凭借自己的建筑智慧打造一座、安全、节能、环保的互连空间。

建成后的腾讯滨海大厦将成为深圳一道新的风景线,在整个大厦建设过程中,运用了11项建筑界领先的技术,它是当下中国建筑水平最好的体现,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建筑新秀在中国和世界的各个地方诞生,它们将会为世界建筑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成功经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1日 16: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深圳,现代建筑的博览园。腾讯滨海大厦,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腾讯的总部大楼。但是,像腾讯滨海大厦这样,在两座塔楼间架设三道连体的实在少见,而且三道连体体积庞大,独特的建筑外型之下,在大厦的结构上又暗藏哪些玄机?建筑者在连体架设过程中如何克服一个又一个巨大的挑战,他们将如何凭借自己的建筑智慧打造一座、安全、节能、环保的互连空间。(《走遍中国》 20160930 互联空间 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