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9月26日—9月30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1日 16:34 A-A+

第2集《超能之核》

红沿河核电站全景

红沿河核电站全景

核电站神秘同心圆发挥作用

核电站神秘同心圆发挥作用

核电精神一次把事情做好

核电精神一次把事情做好

这些建筑的墙体可以抵御9级地震,或者11米以上的海啸。即使被大型飞机撞击,依然能安然无恙。它似乎离我们很遥远,但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因为它的存在而更加明亮。这就是核电站。在中国纬度最高的核电站,辽宁省大连市红沿河核电站,这个超越时代的工程正面临关键时刻。材料安全、工程安全、人员安全,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发生丝毫偏差。这里有着建筑行业最严苛的规定,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战斗。

本集通过记录红沿河核电站的建设片段,展示核电行业与众不同的管理方式,以及核电建设者高标准严要求的施工过程。这是一个看似神秘的行业,这是一个独特的世界。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