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台湾商人抓住滑溜溜的财富 201609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0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陈煌奇开始销售自己的泥鳅苗,种鳅和商品泥鳅。可这时候,新的问题来了,很多地方的人并不接受大泥鳅这个品种。

经销商:心里比较紧张了,怎么这么大这种泥鳅?因为从来没见过,本地泥鳅没有这么大。

台湾商人抓住滑溜溜的财富

合作伙伴:大家看到这么大的泥鳅还是会怕,是不是基因改造的?还是说吃了什么激素?大家都会这样怀疑,传统的是小泥鳅,突然间看到这么大的,心里一定会有疑问。

很多人质疑大泥鳅的真假和来历,陈煌奇就一遍遍地给他们解释。

台湾泥鳅其实为大鳞副鳅的一种,现多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和台湾岛西北部的浅滩河流。经过林森庄的改良,已经推出了第二代台湾泥鳅。

陈煌奇为了推广他的台湾泥鳅,就带着两个朋友去外地宣传。他了解到,泥鳅国内主要的消费市场在四川省、湖南省,广东省和辽宁省。他决定主攻这些地区,可是对当时已经64岁的他来说,这条路走得并不轻松。他就像年轻时候跑业务一样,每到一地都给人发名片细心讲解。

陈煌奇:以后如果你有需要的话,我帮你搞货。

经销商:可以。

陈煌奇:我们本地发的货很少的。你那边有需要的话。我们配合一下。好不好?

经销商:可以呀,要是说你没销售的话,我也可以给你销售。

陈煌奇:我就是想说这样。看你这不错。

经销商:我们是销得比较广的。

一般水产市场凌晨两三点就已经开始忙碌,陈煌奇白天赶路,夜里去水产市场推广大泥鳅,这样的日子持续了近一个月。

7500多公里奔波的日子,连身边的两个开车的朋友都有点坚持不住了。但64岁的陈煌奇依旧劲头十足。

陈煌奇:从海口就跑遍了我们华东地区,一共十几个省市,跑了一圈。所有的批发市场我们都进过了。

记者:你为什么要跑那么多市场?

陈煌奇:因为我要了解全国各个市场目前泥鳅的市场情况怎么样,我们才知道,去认识那些摊商以后,我跟他介绍说我们有台湾大泥鳅,他们都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泥鳅。一般还是卖那个小泥鳅多,那我们全部就给他介绍说我们有这个东西。

经过陈煌奇的努力。到2016年,已经有16个城市的经销商跟他达成了合作,母种鳅售价达到38元一斤,公种鳅30元一斤。

而此时的陈煌奇并没有停下追逐的脚步,他打算引进澳洲淡水龙虾进行养殖,这个决定让很多人都无法理解。

陈煌奇:也在搞了二十几年了,辛苦二十几年了。何必再搞下去呢?这个(罗非鱼)也到一个巅峰了,也该是我们休息的时间了。年纪也大了,都六十多岁了,家里的人就说不要那么累了,该退休了。

台湾商人抓住滑溜溜的财富

原来,很多人的消费习惯还是吃小泥鳅,要让所有人都接受台湾大泥鳅还需要一段时间。且近两年,罗非鱼的市场行情非常不好,很多养殖户都赔钱了。陈煌奇想用澳洲淡水龙虾来代替罗非鱼养殖。

澳洲淡水龙虾又名红螯螯虾,个体较大,最大个体可重500克,颇受食客喜爱。而海南温度适宜,澳洲龙虾能安全过冬,陈煌奇怎么也不想放过这个商机。于是在2016年7月,他引进澳洲淡水龙虾,在1000亩场地进行养殖,一方面希望打开更大的市场,另一方面,他希望能发展更多养殖户,共同走上致富的道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0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陈煌奇创业打拼二十年,在行业内,赢得了罗非鱼王的美誉,年过六十的他打算荣归故里,享受生活。可是当他看到这种大泥鳅,心中重燃创业激情。没曾想,行家一出手,却先失了手。坚持还是放弃,本期节目看奋斗二十多年的陈煌奇,如何再战商海。(《致富经》 20160920 台湾商人抓住滑溜溜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