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他为何烧掉课本离家出走 201609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0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新学期开学,他却没来报到。烧掉课本,拿钱出走。寻找8天,不见踪影。这位同学怎么啦?他为什么不去报到?面临这什么样的危险和困难?《聚焦三农》播出。

8月31日是中小学新学期开学报到的日子,如今已经过去了近20天的时间,大部分同学都已经步入新学期的正轨,然而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有位初二学生却没有如期来到学校。这位同学怎么啦?他为什么不去报到?他又去哪儿了呢?孩子的父母也是急得团团转,这位同学会面临什么样的危险和困难呢?

全国现有6000多万留守儿童,每每听到留守儿童出走的事情都让人揪心。让人欣慰的是,在我们节目开播前,王大庆的家长打来电话,说当地教育体育局出面,对王大庆上学的事儿进行了协调,目前,王大庆已经返回原来的学校上学,学校还指定专人对王大庆进行心里辅导。同时,躲避检查、违规收留王大庆上网的网吧也已经被查封。

【三农点评】建立起留守儿童的保护网

今年2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村委会、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专业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方面积极作用,着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在生活、监护、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全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当王大庆需要别人帮助时,这些温暖的力量并没有及时出现在他身边,看来全民关爱留守儿童还缺少具体的机制和技术手段。国家保护留守儿童的政策措施是明确的,但只有在落实家庭尽责、政府主导和全民关爱的责任方面有更多投入,留守儿童的保护网才能建立起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0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他为何烧掉课本离家出走:留守少年两年未见父母;2、深夜救狗:不法商贩手中救出数十只家犬;3、好保安,成功拦截电信诈骗。(《聚焦三农》 20160920 他为何烧掉课本离家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