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一周节目预告(20160919-0925)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0日 15:03 A-A+

9月19日CCTV10科教频道播出飞瀑迷墙。

伊瓜苏大瀑布位于南美洲巴西和阿根廷两国的交界处,它犹如一条闪光的丝带掩映在丛林深处,蔚为壮观的景色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傍晚,游人逐渐离去,新来的护林员爱德华·米利特罗正准备结束一天的工作。突然,他看到瀑布上空有黑影划过,是一大群鸟从天而降,它们像箭一般猛冲向瀑布,消失在湍急的水幕当中。紧接着又一群飞鸟布满天空,冲击瀑布的离奇景象再次上演。这些鸟就像被吸进瀑布一样,整个过程持续了30多分钟。

这一幕发生在伊瓜苏瀑布马蹄形的深弯处,相传,人们经过这里时,常听到一种低吼之声,因此这里又被称为“魔鬼之喉”。亲眼目睹了鸟群冲向瀑布激流的神秘景象,再加上诡异的传说,护林员感到,这些现象背后也许有着某种神秘的关联。难道是“魔鬼之喉”吞噬了鸟群?还是鸟群受到神秘力量的驱使,主动冲向瀑布呢?

罕见的自然奇观也吸引着全世界的探险家和科考队,一支来自美国的科考队,对护林员所见的奇异现象深感好奇,他们决定在此驻扎下来进行研究。

科考小组决定用一台高速摄像机,记录大乌雨燕冲击瀑布的全过程,通过画面回放,大家看到,这只鸟要冲进瀑布时,它以突然下坠的方式全速俯冲,但在马上接触到瀑布时,它突然减速转向,形成了一条J形飞行路径。

这些特性都使这种体形娇小的鸟类,不仅没有被伊瓜苏大瀑布的“魔鬼之喉”吞没,反而完成了征服大瀑布的壮举,科研人员也叹服于生物为适应环境而进化的无限潜能。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