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CCTV空中剧院

《CCTV空中剧院》 20160919 川剧《巴山秀才》 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9日 05: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9日 05: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巴山连年干旱,知县孙雨田吞没赈粮,饥民百姓欲请老秀才孟登科代写状子。孙雨田为了掩盖贪污罪行,抢先赴省谎报巴山民变。四川总督恒宝不查虚实,下札剿办。记名提督李有恒惟命是从,率兵血洗巴山。孟登科目睹惨案,逐步觉醒,从明哲保身变为仗义鸣冤,但他不识官场奥秘,与虎谋皮,险遭杀害,幸有巴山歌姬霓裳从中斡旋。孟登科痛定思痛,利用省试机会,在考卷上书写冤状!主考官张之洞,与川督恒宝积怨已久,趁势借题发挥,回京直奏,震动朝廷,引起两宫内讧,迫使慈禧派遣亲王入川查办冤狱,平息民愤。(《CCTV空中剧院》 20160919 川剧《巴山秀才》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