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云山出席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19 19:10 内容简介
[视频]刘云山出席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9日 19:10
  • 视频简介
    刘云山出席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9月19日上午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并参观网络安全博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

刘云山说,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相辅相成,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互联网建设各方面,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让人民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要坚持以发展促安全,扎实做好补短板的工作,通过提高建设和发展水平,更好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人民群众网络信息合法权益。

刘云山强调,要把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要着力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优秀精神文化产品数字化网络化传播,唱响主旋律,集聚正能量。要加强网络伦理、网络文明建设,强化对未成年人上网保护,不断提高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深化网络空间治理,严厉打击网络窃密、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刘云山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网络安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履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互联网企业要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不断强化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