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云山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18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刘云山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8日 19:13
  • 视频简介
    刘云山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刘云山强调加强科普工作,激发创新热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9月18日来到中国科技馆,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刘云山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科普工作,激发创新热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刘云山首先来到航天放飞中国梦展区,在听取专家介绍后说,我国航天成就令人鼓舞,要弘扬航天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使之转化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大动力。

裸眼3D电视为参观者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刘云山驻足观看,称赞用新技术开展科普的方式很好,有利于增强科普的知识性和趣味性。刘云山走到孩子们中间,参与科技小课堂活动,勉励他们打好学习基础,放飞想象翅膀,实现科技梦想。在科技酷品展区,刘云山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用。刘云山还参观了“健康伴我行”等活动。

参观结束时,刘云山说,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使科普工作强起来。要围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找准科普工作的着力点,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要把科技教育贯穿青少年成长各阶段,帮助他们养成科学兴趣、树立创新自信。要坚持科普为民、科普惠民,更好服务人们生产生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大对科普工作支持力度,科协要当好科普工作的主力军,科技、教育和媒体工作者、科普作家要积极参与科学普及,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

刘奇葆、李源潮、郭金龙、万钢等参加活动。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