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勿忘“九一八” 珍爱世界和平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18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勿忘“九一八” 珍爱世界和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8日 19:17
  • 视频简介
    勿忘“九一八”,珍爱世界和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九一八事变发生85周年之际,各地举办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提醒人们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今天上午在辽宁省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仪式并讲话。

上午9时许,全场高唱国歌。9时18分,“警世钟”敲响14响,寓意着中国人民14年抗战历程。随后沈阳全城拉响防空警报,火车、轮船、汽车鸣笛。在辽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和老同志代表,抗战烈士亲属代表,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以及各界代表约1000人参加了仪式。

今天,南京、西安、南昌等地也拉响防空警报,警示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在长春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内,上千张纪实图片,揭露了当年侵华日军使用化学武器的罪行,以及遗弃化学武器带来的危害。

在山东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当地一名收藏爱好者将自己收集的日本侵华照片、实物,向社会公开,用证据告诉人们历史事实。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市500多名中小学师生代表通过看展览、讲故事、诵家书等形式,宣传抗战历史,学习英烈事迹。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