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月圆小韩屯 201609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5日 15: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月圆小韩屯》

八月十五,中华民族的团圆节,人们会在这一天赶回家,与家人团聚,告慰亲情。然而在满族,这一天不但是团圆的日子,还是他们祭祖和期盼秋日丰收的日 子。在中国的东北部,位于吉林省九台市一个叫“小韩屯”的村庄,这里住着一个不一样的家族,满族石家锡克特哩氏萨满石氏家族。石氏家族的祖籍就在这里,世 世代代在这片祖先的发祥地上,坚守着萨满文化以及家族的独特风俗,将民族特色与传统习俗一直完好地保存至今。在中秋节这一天作为满族石家锡克特哩氏萨满的 第11代传人,石宗多和石光华无论离家多么遥远,都要千里迢迢的赶回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完成祭祖的一系列准备工作。本片通过对萨满人的服饰,饮食, 祭祀仪式来讲述满族的中秋文化。

播出时间:2016年9月15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5日 15: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八月十五,中华民族的团圆节,人们会在这一天赶回家,与家人团聚,告慰亲情。然而在满族,这一天不但是团圆的日子,还是他们祭祖和期盼秋日丰收的日子。在中国的东北部,位于吉林省九台市一个叫“小韩屯”的村庄,这里住着一个不一样的家族,满族石家锡克特哩氏萨满石氏家族。石氏家族的祖籍就在这里,世世代代在这片祖先的发祥地上,坚守着萨满文化以及家族的独特风俗,将民族特色与传统习俗一直完好地保存至今。在中秋节这一天作为满族石家锡克特哩氏萨满的第11代传人,石宗多和石光华无论离家多么遥远,都要千里迢迢的赶回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完成祭祖的一系列准备工作。本片通过对萨满人的服饰,饮食,祭祀仪式来讲述满族的中秋文化。(《农广天地》 20160915 月圆小韩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