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达茂草原上的牧民 201609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5日 13: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达茂草原上的牧民

广袤的草原,为什么饲养的牛羊比较少?一个牧民,她如何帮助乡亲们?群口好来宝是一种什么样的艺术形式?祭祀敖包对蒙古族同胞来说,有什么特殊的含义?本期乡土,走进内蒙古的达茂草原,看当地牧民的生活。

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简称达茂旗,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下辖一个边境旗,今年的8月16日,达茂旗的喀尔喀部蒙古族同胞要举办打马鬃节,所谓的打马鬃节实际上就是牧马人的节日,在节日里,牧民会穿着民族盛装骑着他们的“杆子马”到草原上来聚会,套马、驯烈马、剪马鬃、打烙印是他们活动的主要内容,打马鬃节上的活动是一种形式,深层次的原因,是人们借这个节日在一起生活、交流感情。蒙古族是游牧民族,人们放牧牛羊多以一家一户为单位,广袤的草原上人烟稀少,他们渴望在一起交流,借着节日,人们走亲访友,加深彼此的了解。

本期乡土,走进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以打马鬃节为切入点,更多地了解戈壁草原上牧马人的生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5日 13: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简称达茂旗,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下辖一个边境旗。蒙古族是游牧民族,人们放牧牛羊多以一家一户为单位,广袤的草原上人烟稀少,他们渴望在一起交流,借着节日,人们走亲访友,加深彼此的了解。本期乡土,走进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更多地了解达茂草原上牧民的生活。(《乡土》 20160915 达茂草原上的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