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中国十大名面推介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3日 11: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中国人手下的面条,千姿百态,万象森罗,一面百吃,一吃百味。面条食品的形态,靠厨师的巧思、慧眼、妙手、刀下生花,手上生辉,五味调和,活色生香,成为滑、软、韧、爽、香的食品,供人们充饥、享用。面条的演绎看似波澜不惊,外观差别并不分明。但它不断被转化,被创造,被重新诠释,赋予了浓郁的民族和地域风情,更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面条下可充饥度日,上可待客敬宾。它看似简单、平凡,实为奥妙、高尚,从南到北,由东至西,无论男女老少都与它真情相伴,吃不厌、食不腻,不吃却想念。没有哪一种食品像它那样为人们所钟情。面条是人类饮食文化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也是一部耐人寻味的中华百科全书,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贡献之一,是中华各族人民宝贵的文化财富。历史上形成的不同时节不同场合吃面的习俗、遍布全国的多样面馆乃至一切与面条相关的活动构成了中国面条文化的广博内容,源远流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3日 11:20

视频简介:中国人手下的面条,千姿百态,万象森罗,一面百吃,一吃百味。面条食品的形态,靠厨师的巧思、慧眼、妙手、刀下生花,手上生辉,五味调和,活色生香,成为滑、软、韧、爽、香的食品,供人们充饥、享用。面条的演绎看似波澜不惊,外观差别并不分明。但它不断被转化,被创造,被重新诠释,赋予了浓郁的民族和地域风情,更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面条下可充饥度日,上可待客敬宾。它看似简单、平凡,实为奥妙、高尚,从南到北,由东至西,无论男女老少都与它真情相伴,吃不厌、食不腻,不吃却想念。没有哪一种食品像它那样为人们所钟情。面条是人类饮食文化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也是一部耐人寻味的中华百科全书,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贡献之一,是中华各族人民宝贵的文化财富。历史上形成的不同时节不同场合吃面的习俗、遍布全国的多样面馆乃至一切与面条相关的活动构成了中国面条文化的广博内容,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