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向首届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开学典礼致贺信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10 19:05 内容简介
[视频]习近平向首届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开学典礼致贺信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0日 19:05
  • 视频简介
    9月10日上午,首届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开学典礼在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开学典礼致贺信。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10日上午,首届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开学典礼在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开学典礼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教育传承过去、造就现在、开创未来,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当今时代,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各国青年应该通过教育树立世界眼光、增强合作意识,共同开创人类社会美好未来。

习近平强调,中美教育交流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美双方应该挖掘潜力、提高水平,使教育领域合作成为中美人文交流的先行者。

习近平指出,希望苏世民书院秉持宗旨、锐意创新,努力成为一个培养世界优秀人才的国际平台,为各国青年提供学习机会,使各国青年更好相互了解、开阔眼界、交流互鉴,携手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福祉作出积极努力。祝苏世民书院各位同学学有所成、学尽其用。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为开学典礼发来贺信。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