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今年螃蟹为何难“赴”中秋宴 201609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0日 01: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中秋将至本是螃蟹销售的旺季然而市场为何难觅螃蟹踪迹?中秋市场螃蟹稀缺经销商盼蟹兴叹,螃蟹养殖户又是怎样的一种情况呢?

演播室1:每年中秋节前后正是食用螃蟹的黄金时节,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和往年红火的市场相比,眼下一些螃蟹销售市场和专卖店里仅有空空的水箱和一个个摆放整齐的纸箱子,店家目前出售的也仅是“一纸螃蟹卡”。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临近中秋无螃蟹可卖的境遇呢?为此,记者前往北京,江苏,武汉等地实地探访。

三农观点:吃螃蟹也要看行情

从记者调查情况看,受天气影响,今年螃蟹上市时间比往年要晚,会错过中秋节,价格却有可能创出新高。螃蟹姗姗来迟,对养螃蟹的和吃螃蟹的人来说都有影响。不少消费者算计,国庆前后,大闸蟹等螃蟹批量上市,螃蟹个大、黄多,价格也会回落,那时吃螃蟹最划算。专业人士也帮卖螃蟹的算了一笔账,按照上年螃蟹销售行情特点和产量预测,今年螃蟹销售价格可能“两头高、中间平”,养殖户们要把握好市场节奏,争取卖出好一些的价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0日 01: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每年中秋节前后正是吃螃蟹的黄金时节,然而今年临近中秋却无螃蟹可卖;2、“无籽葡萄”打了避孕药,到底是真是假;3、“生长球”遇水变大,误食危险。 (《聚焦三农》 20160909 今年螃蟹为何难“赴”中秋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