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马街话情缘 201609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9日 1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马街话情缘

河南省宝丰县,有一个叫马街的地方。小小的马街村平日看起来十分普通,但是在一部分人的心中,它却被称之为“朝拜圣地”。当麦田成为了舞台,当曲艺融入寻常百姓家,稍后敬请收看本期乡土《马街话情缘》。

宝丰县马街被称为说唱圣地,自宋至今,每年成百上千的说唱艺人纷至沓来,相约马街书会。马街书会延续了百余年,被世界吉尼斯协会认定为世界最大规模的民间曲艺大会。马街书会上一般有两台以上的大戏压轴助兴,几台戏在书会相近地点同一时间对唱着,形成对擂之势,大戏同时开始后,戏台上锣鼓喧天,演员们唱念做打,戏台下人山人海,看的如痴如迷。本期乡土,走进河南省宝丰县,跟随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感受宝马街书会的独特魅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9日 13: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河南省的宝丰县马街被称为说唱圣地。自宋至今,每年成百上千的说唱艺人纷至沓来,相约马街书会。马街书会延续了百余年,被世界吉尼斯协会认定为世界最大规模的民间曲艺大会。马街书会上一般有两台以上的大戏压轴助兴,几台戏在书会相近地点同一时间对唱着,形成对擂之势,大戏同时开始后,戏台上锣鼓喧天,演员们唱念做打,戏台下人山人海,看的如痴如迷。本期节目走进河南省宝丰县,跟随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感受马街书会的独特魅力。 (《乡土》 20160909 马街话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