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奥运后经济 火爆的“东方神器” 2016090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7日 2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奥运会上的“东方神器”再次引发世界关注,拔罐为何如此流行。艾草如今也有大市场,农家院里的草药经济一样值得炫耀。敬请收看聚焦三农火爆的东方神器,带您了解传统中医药在现代市场下的商机。

在刚结束不久的里约奥运会上,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身上的印记成为了全世界谈论的焦点,从而被称作“东方神器”的比如拔罐,艾灸等又火了一把,这些越来越受到人们认可和喜爱的传统中医疗法背后的市场发生着哪些变化?又蕴含着哪些商机呢?今天就跟随我们记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中医仍能呵护我们走向未来

奥运会挑战人类能力极限,在这样一个舞台上,中医受到关注有其必然性。人类在发展的道路上走得越远,自身面临的挑战就越大,也就越需要关注人体自身的运行规律以及与环境的关系。中医的哲学基础正是以人为本、天人合一等中国智慧,加上几千年呵护一个民族的实践经验,中医仍然是人类走向未来的守护神。中医完全应当走向世界,我们缺的只是类似奥运营销这样的推广手段。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7日 2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在刚结束不久的里约奥运会上,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身上的印记成为了全世界谈论的焦点,从而让被称作“东方神器”的拔罐、艾灸等燃起热度;2、“互联网+”:打造智慧农业;3、吃隔夜菜,小心中毒;4、纪录片《长江两岸是我家》在安徽滁州开机。 (《聚焦三农》 20160907 奥运后经济——火爆的“东方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