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 “小鲜肉”突围记 201609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6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小鲜肉”遇困境,传统月饼难以为继。看“小鲜肉”如何突围。聚焦三农播出。

中秋快到了,很对家庭又开始选购月饼。据说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始于唐朝。发展至明朝则成为全民共同的饮食习俗。时至今日,品种繁多,风味也因地各异。但是,您吃过鲜肉馅儿的月饼吗?而且必须要趁热吃。别说这种吃法像我这样的北方人没见过,就连这种馅料也是第一次听说。这鲜肉月饼究竟是个什么样子?味道又是什么样的呢?

三农观点:市场不相信眼泪

很早以前,很多月饼都是现卖现吃,鲜肉月饼可以和其它月饼同场竞争。在冷藏和冷链运输技术出现后,有的月饼可以卖到千里之外,鲜肉月饼还只能当街卖,竞争的劣势就很明显了。鲜肉月饼要生存下去,就得利用网络销售、冷链运输等技术,补足自己的竞争力短板。市场不相信眼泪,每种产品要想活下去,都得参加生存能力的竞赛,赢了就继续生存,输了就得出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6日 2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9月6日到7日,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鲜肉月饼是传统苏式月饼中的一种,深受市民们的喜爱。在冷藏和冷链运输技术出现后,有的月饼可以卖到千里之外,鲜肉月饼还只能当街卖,竞争的劣势就很明显了。湖南出现多起因食用“亚稀褶红菇”而引起的蘑菇中毒事件。(《聚焦三农》 20160906 “小鲜肉”突围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