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0905 葛洪医道(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6日 00: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6日 00: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杀伐决断的战场将领,又是扶危济困的一代大医;他是李白诗中的神仙,也是苏轼心中的老师;他被英国剑桥大学著名教授李约瑟称为“最伟大的博物学家”;他是葛洪,一个时代大变局中的求索者,他的求索影响了很多人。当年的葛洪,每到一处,他都会留意当地的特有植物,留心观察,将其记录在册,并思考可能会有的医学价值。葛洪清醒地认识到由医求道,追求生命的真相,才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道路。葛洪首先将他学医以来,在民间收集到的治病方剂和方法,整理成一本书叫《玉函方》。他第一次明确提出给百姓的药要方便、便宜。葛洪和一个个深受病痛折磨的百姓一起共同体悟生命的无常,探索永恒的真理。(《探索发现》 20160905 葛洪医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