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勇往直前”系列一周节目预告(2016年9月6日-1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6日 17:39 A-A+

央视网消息 《我爱发明》将于9月6日至10日播出“勇往直前”系列。发明人都是勇者,无论环境优劣无论项目大小无论年龄性别,他们都勇往直前不惧艰难。好发明源自生活,成于勇者。他们勇于尝试、勇于攻坚、勇于承担,勇于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9月6日播出《点穴施肥》 发明人:王术平团队

同步精量深施肥装置

同步精量深施肥装置

传统施肥靠人工撒播的方式进行,效率低下肥料利用率低。流失的肥料会造成严重的面源污染和水源污染。来自湖南汨罗的王术平团队发明的同步精量深施肥装置,经过多年研究将肥料定量施到土层下边的指定位置,大大提高了肥料利用率,减小了流失。该装置嫁接在插秧机上,可实现二者同步作业。

 

9月7日播出《数字敦煌》 发明人:吴健团队

塑像、洞窟3D复原

塑像、洞窟3D复原

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保存莫高窟,十几年前敦煌研究院启动了莫高窟的数字还原工程,从最初的二维壁画复原到现如今的塑像、洞窟3D复原,数字技术研究所所长吴健带领的团队一直在做着不懈的努力,寻求技术革新,与很多科研单位和公司进行合作,已经能够做到将莫高窟的壁画、塑像以及洞窟整体的当下实际情况真实还原出来。

 

9月8日播出《情定粉渣饼》 发明人:刘阳

粉渣饼成型机

粉渣饼成型机

粉渣饼是江苏一带非常流行的一种小吃,在当地可谓是家喻户晓,但是做法相当费时费力,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刘阳发明的粉渣饼成型机,解决了传统做粉渣饼的诸多不便捷,深受广大食客朋友们的欢迎。

 

9月9日播出《捉鼠怪匣》 发明人:樊小林

红外感应连续捕鼠器

红外感应连续捕鼠器

广州东莞发明人樊小林发明的红外感应连续捕鼠器利用红外热感应,当有老鼠经过红色感应区时,感应器收到信号,捕鼠器网罩迅速扣下,将老鼠捕捉到,收进笼子,一旦老鼠进笼,报警装置会响,通过打电话告诉已捕捉到老鼠,三秒后网罩又自动打开,进行再一次捕捉,从而达到连续捕鼠,大大提高了捕鼠的效率。

 

9月10日播出《烤羊功夫》 发明人:王龙年发明团队

烤制全羊机器

烤制全羊机器

山东省章丘市的王龙年发明团队发明了一台用于烤制全羊的机器。他们的发明通过电动机提供动力旋转,水箱水循环控温,炭火与油分离的结构,加快了全羊的烤制和减少了烤制时的油烟。王龙年团队的烤全羊机,减小了人工烤羊时的劳动强度,烤制的全羊更加干净卫生,在一定程度上使烤全羊的工作变得轻松容易。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