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狂人的财富呱呱叫 201609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5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家川总说,人不狂哪有魄力做成事儿?几年前,25岁的他就做了人生中的第一件狂事,他辞掉了年薪30万的工作,就因为,他看上了一个让他双眼放光的创业项目。

张家川:特能赚钱那个时候,那时候泥鳅的价格能够达到20元一斤左右,一亩地的话毛利就能有两万元左右,当时我就想吧,一亩地赚两万,十亩地是20万,一百亩地,就是多少,两百万了,所以这两百万就是纯的(利润),真的就是纯的(利润),很纯,像婴儿的皮肤一样纯,可喜欢了。

狂人的财富呱呱叫

2012年初,张家川拿出30多万元积蓄,家人又赞助他20万元,他租下100亩地建成了泥鳅池塘。

然而,仅仅三个月后,刚刚入夏,可怕的事情就发生了

张家川:价格的话,夏天要低三到五元钱。

惠会:这三到五元钱意味着什么呢?

张家川:意味着一亩的话,就要少赚六千到一万元。

价格突然下跌让张家川措手不及,很快,他就发现,夏天跌价其实是泥鳅市场的一个规律,为了让记者弄明白,这价格为什么会突然下跌,张家川提出带我们去成都的泥鳅市场看看。

这位店老板正在给泥鳅分规格,别看这店面不大,每天却要销售几万斤泥鳅,可老板却告诉我们,眼下天儿热,是一年当中,泥鳅最便宜的时候。

惠会:现在价格怎么样?

大姐:(市场上)卖十元到十元五角每斤,(四川的)养殖户养出来要折本。

惠会:夏天的时候?

大姐:对。

惠会:冬天的时候价格会贵一点对吗?

大姐:贵一些,十四五元、十五六元一斤。

惠会:十四五元一斤。最高卖过十七元。冬天卖高一点,(四川的养殖户)就能赚钱,夏天(在养殖户手里收购)8、9元每斤,他们根本就赚不到钱。

养殖户:都愿意冬天养泥鳅,行情要好一点。

冬天,四川的餐饮市场对泥鳅需求比夏天高不少,到了夏天,市场需求量缩小,导致了价格下跌。

而张家川却在那时找到了一个办法,在夏天也能赚到钱。

可这个办法的第一招,就让所有人都看不懂。

2013年5月,张家川繁育泥鳅苗时,密度大得惊人,通常,一亩塘应该放入20万尾刚孵化出的泥鳅苗,而张家川却放进40万尾。这些泥鳅苗,根本等不到长成商品规格,就会缺氧死亡。

狂人的财富呱呱叫

可张家川却坚持要这样做。就因为,他有自己的打算。

张家川:一般在繁育的时候,繁育的密度会放大一点,然后长到规格苗的时候就起一部分卖给养殖户,然后我们留一部分存塘养殖到商品销售。

繁育时,张家川多放进池塘的20万尾泥鳅,就是为了养到夏天当作泥鳅苗销售,而剩下的20万尾,张家川要把它们养到商品规格,在冬天上市销售。

夏天卖苗,冬天卖成品泥鳅,这一招不但帮张家川抵御了夏天的低迷行情,自己育苗,还能节省一大笔养殖成本。

张家川:咱们作为新时代的职业农民,咱要做就得和其他人不一样,就得在横向纵向把这个产品、产业吃透,吃透去做。养泥鳅的钱就像在海绵里一样,我们要把海绵里的水全部挤干,攫取每一分利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5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一言不和就卖萌。巡塘更是有气势。当他说起自己的特点,更让记者有点意外,就是这样一个狂人,却在每天和一个刺客做斗争。也是这个狂人,辞去了年薪30万元的工作,和小小青蛙一决高下,挑战了整个青蛙养殖行业的规律。看四川眉山的张家川,如何靠青蛙获得财富。(《致富经》 20160905 狂人的财富呱呱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