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会见中外记者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05 21:41 内容简介
[视频]习近平会见中外记者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5日 21:41
  • 视频简介
    习近平会见中外记者。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闭幕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见中外记者。

习近平介绍了在峰会闭幕式上总结的本次峰会达成的共识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即各方决心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规划路径;决心创新增长方式,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决心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提高世界经济抗风险能力;决心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这两大引擎,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决心推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让二十国集团合作成果惠及全球。

习近平指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恰逢世界经济增长和二十国集团转型的关键节点,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也承载了各方高度期待。各成员、嘉宾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峰会主题,就重点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商世界经济增长与合作大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峰会之后,各方将继续共同努力,积极落实和推进杭州峰会各项成果,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习近平最后感谢二十国集团成员、嘉宾国、国际组织为杭州峰会成功所作的重要贡献,感谢工商、智库、劳动、妇女、青年、民间社会等各界为峰会成功和二十国集团发展贡献的智慧,感谢各国媒体对中国举办杭州峰会的支持。

王沪宁、汪洋、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5日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走进浙江大学”活动。

在热烈的掌声中,彭丽媛同来宾们来到礼堂前排就座,浙江大学学生表演的充满青春活力的开场舞《美好青春我做主》。随后,彭丽媛同外宾们观看了防治和抗击艾滋病公益宣传片,听取了校园防治艾滋病主题报告《红丝带的故事》。优美的钢琴曲《爱》表达了“以爱抗艾”的活动主题,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

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吴敏霞、孙杨、傅园慧,以及青年钢琴家吴牧野来到现场,应邀成为红丝带健康大使,加入防治艾滋病志愿者行列。大学生们分享了他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防控艾滋病的决心。两位受艾滋病影响的少年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现场气氛热烈、感人,彭丽媛和来宾们频频鼓掌,表示赞赏和支持。

最后,彭丽媛同来宾们在中国卷轴造型的签名板上贴上红丝带,共同表达对防治和抗击艾滋病的坚定支持和共同期待。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5日邀请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参观中国美术学院。

彭丽媛欢迎来宾们前来参观这所有百年历史的艺术院校,领略中国文化,并同来宾们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学院历史、院况和教学特色的介绍。随后,彭丽媛和来宾们来到美术馆,观看“雨过天青”青瓷艺术展,欣赏了南宋青瓷文物龙泉官窑鱼耳瓶和琮式瓶,并请来宾近距离观看和感受近年学院师生的作品。

在观看“意象中国”书画展时,彭丽媛和来宾们在经典国画作品前驻足观看,接着欣赏4位著名书画家现场联袂创作书画作品《江南忆》。彭丽媛邀请来宾们一同书写汉字“和”。她说,“和”字在汉语里具有“和平”“和谐”之义,是我们对世界的共同心愿。来宾们饶有兴致地拿起毛笔各自书写,并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彭丽媛同来宾们在国画《西湖秋胜》前合影留念。

在参观“丝路霓裳”中国丝绸服饰展时,彭丽媛和来宾们一同观赏了南宋交领莲花纹亮地纱袍、清百子图绣帐等丝绸艺术品,观看了古老的宋锦织机的现场操作演示。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