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齐心协力来卖粮 2016090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4日 0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卖粮难节目播出十几天,农民的小麦都卖了吗?节目播出后,农民的手机成了热线电话。各级政府出台详细措施,加工企业纷纷收购农民余粮,聚焦三农播出。

演播室1:近期,我们陆续播出了卖粮难系列节目,记者深入河南安阳,河北邯郸、安徽阜阳调查夏粮收购进展和农民卖粮过程中存在的难题,节目播出后引起社会反响,国家粮食局、河北省农业厅高度重视,一些酿酒企业、饲料企业、面粉加工企业看到节目后,纷纷致电当地政府和种粮大户,那么,这些夏粮主产区卖粮难有没有得到缓解,农民手中的余粮都卖了吗? 我们先回顾8月18日播出的节目。

三农观点:用尽政策和市场空间保卖粮

卖粮难虽然真的是一个难题,但从反馈的情况看,在政策和市场两个层面,都还有一些帮助农民的空间。从政策层面看,主要是启动临时收储政策,国家能够收购的粮食要尽量收购;从市场层面看,主要是要提供供求信息,为超标粮食找到工业用粮等销售渠道。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政策和市场的空间农民都不掌握,这就要求掌握这些资源的人,特别是各地政府要尽量帮助农民推销粮食。确保农民增收,就是确保粮食安全,这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也是各地政府的重要任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4日 02: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齐心协力来卖粮;2、月饼新国标实施后迎来首个中秋节;3、网购月饼:关键看商家证照和信誉;4、男孩患“怪病”,家人心急如焚;5、扶智扶人,华西村助推贫困地区共富裕。(《聚焦三农》 20160903 齐心协力来卖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