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会见南非总统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03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习近平会见南非总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3日 19:16
  • 视频简介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杭州会见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南非总统祖马。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杭州会见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南非总统祖马。

习近平指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南关系,致力于同南方发展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关系。当前,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沿着双方确定的方向大踏步前行,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中方愿同南方一道,推动中南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双方要扩大政治互信,加强政党、政府、立法机构、军队交流,增强彼此战略协作。要有序推进务实合作,争取更多早期收获。要力促地方合作,增加投资和就业。要扩大人文交流,夯实两国友好民意基础。

习近平强调,中非致力于团结、合作、共赢的决心坚定不移,中国对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的支持坚定不移。中国和南非同为重要发展中大国和金砖国家成员。中方愿同南非继续加强在双边和多边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推动中南关系和中非关系取得新进展,推动金砖合作议程稳步向前发展,推动二十国集团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祖马表示,南中友谊源远流长,南非珍视南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正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迅速发展。南方赞赏中方为非洲发展所做的贡献,赞赏中方引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聚焦联动发展、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发展议题,并特别关注非洲发展,愿密切同中方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中非合作论坛等多边框架内合作。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