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电话里的“灵药”谜局 201609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2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贫如洗的村民,为何屡屡受骗。上当受骗的都是些什么人群。100多人的团伙,从法人到员工都在诈骗,那他们又是怎样行骗的呢?敬请收看《聚焦三农》。

演播室:来关注电信诈骗。从最近接连曝出的电信诈骗案件里不难看出,电信诈骗手段升级翻新的同时,指向性也更强。比如针对学生的学费诈骗,针对股民、理财客户的金融诈骗等,这些精准锁定对象的诈骗手段,使很多人上当受骗。不久前,河南省许昌县警方,就在山东淄博打掉了一个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2名。这个团伙的目标就对准了农村老人,而且为了吸引这些老人上钩,骗子设下了连环套。

三农观点:让骗子无机可乘

老年人知识更新慢,难以识别花里胡哨的陷阱,自我保护能力非常差,这是自然原因造成的弱势。缺少便利的就医条件,没有人普及健康知识,有病乱投医,这是社会原因造成的弱势。要减少老年人上当受骗,除了依法严厉打击那些花样百出的骗子,更重要的是让老年人得到更多的健康知识,更便利的就医条件,以及年轻人更多的关爱。有了这些正能量的支持,老年人自我保护的能力强大了,骗子们也就无计可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2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电话里的“灵药”谜局;2、生命垂危竟是鱼刺惹的祸;3、万斤葡萄聚爱心;4、零排放循环水造纸,秸秆有了新归宿;5、“良种+良肥”助力超级稻增收。(《聚焦三农》 20160902 电话里的“灵药”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