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000元起步 穷小子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 201609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2日 22: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面对所有人的强烈反对,一对年轻人决定远走他乡。2008年12月,郑镇辉带着饶佳去了广东省珠海市闯荡,而两人当时身上仅有饶丹从家里带出来的三千多元钱。

郑镇辉:但当时我的却囊中羞涩,确实没有钱,一个男人你如果让女人付钱,你的尊严在哪里,在别人看来你这绝对是吃软饭的,或者说一个窝囊废。

3000元起步 穷小子凭啥赢得富家女和千万财

为了不成为别人眼中的窝囊废,郑镇辉找到了一份电器推销的工作,一年赚了30万元,但对这种情况郑镇辉并不甘心,因为他要给饶佳的父母一个交代,2009年底两个人回了老家。

村里人都说,郑镇辉这下翻身了,但回来之后,郑镇辉说他不走了,还在国道旁边租了一套房子,一个新的商机吸引了他,郑镇辉想靠着这个新商机把手里的三十万元变成上千万元。

2010年,郑镇辉在电脑上见到了这种蓝孔雀,美丽的羽毛,漂亮的头冠,郑镇辉被深深地吸引。

郑镇辉:孔雀市场的话,在国内首先第一,它特别稀有,第二的话,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个东西将来被接受的程度肯定会越来越高,我觉得这个是一个有潜力的市场。

当时,每只蓝孔雀的市场价格是1000多元。孔雀通过脖子的颜色分为蓝孔雀和绿孔雀两种,绿孔雀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而蓝孔雀可以人工饲养,多用于食用和观赏领域,色泽艳丽能开屏的是雄孔雀,跟在它身后褐色羽毛的是雌孔雀。

2010年考察了市场,郑镇辉觉得,养孔雀,很靠谱,都没来得及给家人解释或是见一面,郑镇辉就开始行动了,办了相关证件后,第一批以一公四母比例花了36万元买了75只种孔雀,有了新的事业让他动力十足,为了照顾好孔雀,他就在屋子里搭了床,每天和孔雀住在一起。

妻子饶佳:很臭,它就这边是床,隔了一点点地方,(旁边)全都是孔雀,孔雀拉便便全都在这边。

姐夫梅洋洋:我记得有一次有几个人来看一下,到了门口,他马上就出去了,他就不进去了,因为那个味道扑面而来,那个味道非常难闻。

但让人意外的是,郑镇辉就陆续发现本来应该是温顺的孔雀却暴躁不安,四处乱撞,死的死伤的伤,郑镇辉本来想靠孔雀发财,证明给岳父岳母看,但孔雀死了一多半当时一只种孔雀价值五千多元,之前赚来的三十多万也花光了。郑镇辉很纳闷,是什么问题能让孔雀这么激动。他天天坐在电脑前,不停的查看,学习和孔雀相关的知识,这让他快速进入了这个行业。

郑镇辉:在当时来说它不光是说电脑是我的老师,更像是一个电子版的博物馆,所有的信息,你想要得到的,里边都会有。

最终,郑振(镇)辉终于查到原因,是连续不断的噪音让变得孔雀焦躁不安。

3000元起步 穷小子凭啥赢得富家女和千万财

郑镇辉:因为当时心急,选择这里的时候,没有考虑这是一个交通要道,包括对面是一个河沙的采集地,有大货车不断的从这里过。

根据电脑上查到的信息,郑镇辉决定快速更换场地。一直默默观察郑镇辉的姐夫找到了他,共凑了60多万元,这是郑镇辉给孔雀搬的新家。远离市区,再种上苜蓿草,2012年的三月份,郑镇辉养的第一批孔雀要产蛋了,他非常兴奋,有了孔雀蛋就能繁殖小孔雀,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他算了笔账,发展三年,出栏量能达到两三万只,当时市场价格是每只一千多元,即使卖五百元的话,自己最初投入的三十万就能变销售额上千万元。

郑镇辉:这就是普通鸡蛋,这是我们的孔雀蛋,像现在(七月份)还不是产蛋的高峰期,因为高峰期已经过了,一般在五月份左右,我们每天像这种桶,我们一般能捡十几桶,因为我们辛辛苦苦去养孔雀,也就指望着这个东西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2日 22: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个小伙不一般,曾经拿不出十块钱,就敢追求全镇首富家的千金。他的爱情和事业总成为别人的焦点,美丽的孔雀成了他翻身的法宝。江西上饶的郑镇辉,用惊人的速度逆袭,6年时间成为行业牛人!来自江西省上饶的郑镇辉,是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曾经,他家里穷得连买瓦片补房顶的钱都没有。但今年只有28岁的他,因为把握住了一个商机,赚钱的速度让自己的母亲都觉得不可思议。而郑镇辉的财富就是从他打开的这扇门开始。(《致富经》 20160902 3000元起步 穷小子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