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000元起步 穷小子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 201609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2日 22: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郑镇辉今天要找孔雀王助他一臂之力,孔雀王除了个大尾羽长,还是这个群体里最能打斗,有战斗力的,很快,郑镇辉就瞄准了一只,他格外小心,特意拿了个网兜,一出手,很轻松的就抓住了一只。

3000元起步 穷小子凭啥赢得富家女和千万财

记者:你这就抓住了。

郑镇辉:对,我们用网一逮,它就能抓住。

记者:你这是先套前边,先套头。

郑镇辉:套住它的头的话就能够一次性把它抓起来。

记者:哇,好漂亮,天呢。

郑镇辉:这只就是这个里边的一个王了。

郑镇辉和老婆饶佳,两个人抱着刚抓来的孔雀王,想要和孔雀一起留下美好的回忆,今天是他们第一次拍婚纱照,也是在一起9年来的迟迟未能完成的一个愿望,曾经,他们的爱情并不被人祝福,甚至提起来让人心酸和难过。

妻子饶佳:我们两个人一路走来,真的是用四个字形容,相依为命,已经是盖过感情、爱情之类的。

两个人相依为命,但靠着一套养孔雀的绝活,短短六年时间财富爆发式增长,赚钱的速度让所有人都觉得吃惊。

村民郑裕忠: 好多客户开着小车找他买孔雀,数那个票子一直数一直数,我都说数这个票子都好累。

母亲张春香:几十万元,放到大包里,就一大包,我一辈子没看过那么多钱,我真的是打过自己,是不是死了,人是活的还是死的,跟梦见一样。

然而,今天扬眉吐气的背后,却有说不尽的辛酸,那么,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和妻子之间到底经历了什么曲折的爱情,又是如何翻身,从羞辱和失败之中一路走来的呢?

十几年前,郑镇辉最怕下雨天,每当这个时候,他就只能在家里裹着塑料纸,看着屋顶的十几个洞一直漏雨,那时候家里连买几个瓦片补房顶的钱都没有,平常家庭一顿普通的粗茶淡饭,对她们来说都是一种奢望。

村民郑裕忠:村子里是最差最差的,生活条件太差了,吃饭都很困难。

姐姐郑清华:我们用油渣炒那个白菜,都感觉吃肉一样,我亲爷爷都那么说过,他说那个吃的,他不说狗吃的,他说像狗吐的,就那种感觉。

兄妹几个营养不良,个子都不高,再加上性格内向,也不爱说话,没有人相信有朝一日他会出人头地。

2006年9月,郑镇辉考上了大学,家里砸锅卖铁为他凑学费,都期待着郑镇辉能从此改变命运;可谁都没有想到,就是这个平时不爱说话家境又不好的郑镇辉,在大二的时候,做了一件轰动全校和震惊家人的事情!

她叫饶佳,她家在当地非常有名,经营着好几家超市,父母又做成工程项目,饶佳是家里唯一的千金,在上大学后,郑振辉喜欢上这个女孩,时常约她出去,没钱请吃饭,就逛公园。

妻子饶佳:走在那个小公园里面,我穿的那个,那时候有运动鞋,鞋带散了,然后我走的好好地,他突然弯下腰过来帮我系鞋带,我觉得一个男孩子在这么多人的地方还肯帮我系鞋带,特感动的那种感觉。

3000元起步 穷小子凭啥赢得富家女和千万财

郑镇辉努力追求,没多久,两个人在一起的消息就传到了镇上,大家一听,都傻眼了。

村民郑裕忠:一个家庭(条件)这么好的女孩会嫁给穷人家的小孩,这不可能的事情,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不可能。

舅舅张金生:她们家条件好,在黄金埠(镇)数一数二的,距离拉的太大了,不是一般的距离,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饶佳的母亲:这个男的那个时候没有事业,家庭条件也很差,我们两个人,跟他爸爸其实是反对的,不同意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2日 22: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个小伙不一般,曾经拿不出十块钱,就敢追求全镇首富家的千金。他的爱情和事业总成为别人的焦点,美丽的孔雀成了他翻身的法宝。江西上饶的郑镇辉,用惊人的速度逆袭,6年时间成为行业牛人!来自江西省上饶的郑镇辉,是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曾经,他家里穷得连买瓦片补房顶的钱都没有。但今年只有28岁的他,因为把握住了一个商机,赚钱的速度让自己的母亲都觉得不可思议。而郑镇辉的财富就是从他打开的这扇门开始。(《致富经》 20160902 3000元起步 穷小子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