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60902 小发明解决大问题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2日 20: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2日 20: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陕西韩城自古产花椒,种植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明代。韩城花椒因为个大、鲜红油亮,有一个非常形象的名字“大红袍”。花椒作为最常见的调味品也是中国菜中唯一的麻味来源。很多人非常熟悉和喜爱。但大家都不知道的是椒农的辛苦。随着花椒年产量的递增,韩城椒农落后的生产力和生产设备与产量的矛盾越来越明显和尖锐。采花椒是有着常人不知道的辛苦,花椒枝桠上布满尖而硬的刺,花椒油囊破裂溢出的油脂也会使得采椒人的手麻痛难当。因此,采摘花椒是非常辛苦的。每年为了采摘花椒会有十万椒客进韩城。手工筛花椒也非常辛苦,三道工序,简陋的设备,椒农们苦不堪言。但是,韩城人在这种情况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一个普通的物理老师,一个地地道道的椒农,发明了采椒机和筛椒机。发明不大但作用不小。(《走遍中国》 20160902 小发明解决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