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你所不知道的溥仪(9月4日-9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2日 10:53 A-A+

 《你所不知道的溥仪》(第二部)(十二)    9月12日播出

 为了解西方世界,溥仪请来了洋帝师庄士敦。而庄士敦刚刚上任,就遇到了一连串的麻烦事儿,先是受了太监们的集体白眼,接着是内务府官员的公开要钱。听说洋帝师受了欺负,溥仪下决心要整顿内务府。


整顿就需要带头人,而溥仪早已不再信任皇族子孙和满族子弟,于是千挑万选,开始重用汉族人才,希望旗开得胜、马到成功,甚至让洋帝师担当大任。

受溥仪全权委托,洋帝师庄士敦亲自出马管理颐和园。但人还没动,恐吓信先来了。皇家园林面向百姓开放,庄士敦竟卖起了门票。

几乎由皇族子孙和贵族后代把持的内务府当时究竟是一种什么状态?溥仪整顿内务府的主要人才都有哪些人?而整顿的最终效果又是怎样的呢?

《百家讲坛》栏目特邀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晚清史学者贾英华先生以独特的视角、罕见的史料,告诉您一个《你所不知道的溥仪》,敬请收看第二部第12集《整顿内务府》。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