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你所不知道的溥仪(9月4日-9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2日 10:53 A-A+

《你所不知道的溥仪》(第二部)(十一)    9月11日播出

  建福宫本来是紫禁城中一座独特而宏伟的宫殿,乾隆皇帝在这里存放了多少万件珍稀文物、奇珍异宝。有一天,溥仪心血来潮,打开了这座封存已久的宝殿,看到了无数的珍宝,从此他成为了这里的常客。然而,一场大火突如其来,将建福宫夷为了平地。

  壮观的建福宫毁于一场大火,多少万件奇珍异宝在火中化为灰烬。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溥仪又该负什么样的责任?

  建福宫被烧毁后,溥仪的住处又差点失火!溥仪胆战心惊,害怕自己也被谋杀!这两场火情究竟有没有内在的联系?到底有没有人想谋杀溥仪?而发生这一切的元凶又究竟是谁呢?

  《百家讲坛》栏目特邀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晚清史学者贾英华先生以独特的视角、罕见的史料,告诉您一个《你所不知道的溥仪》,敬请收看第二部第11集《神秘的建福宫大火》。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