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你所不知道的溥仪(9月4日-9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2日 10:53 A-A+

 

《你所不知道的溥仪》(第二部)(八)    9月8日播出

  在经过一整天漫长而繁复的礼仪过程之后,溥仪大婚终于顺利完成。然而,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中,逊帝溥仪却做出了一件让所有人都意外的事情,那就是抛下皇后婉容,离开了坤宁宫,一夜未归。那么,洞房花烛之夜,溥仪到底去了哪里?

  新婚之夜,皇后婉容度过了以泪洗面的不眠之夜,这一夜究竟发生了什么?似乎成了一个未解之谜。然而,一位历史当事人的出现,让这个谜团得以慢慢解开。那么,这位历史当事人的话是否可信呢?

  大婚两天后接待外宾的致谢宴会上,逊帝溥仪的表现却绝对称得上惊喜,堪称开一代逊清新风。那么,溥仪在宴会上究竟做了什么呢?他如此匪夷所思的举动究竟是什么原因?溥仪一句随意的玩笑话,为什么会一语成谶,成为他一生永远挥之不去的隐痛?

  《百家讲坛》栏目特邀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晚清史学者贾英华先生以独特的视角、罕见的史料,告诉您一个《你所不知道的溥仪》,请收看第二部第八集《大婚洞房之夜》。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