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你所不知道的溥仪(9月4日-9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2日 10:53 A-A+

 

《你所不知道的溥仪》(第二部)(十三)    9月13日播出

 

公元1924年,民国十三年十一月五日,一个乌云密布的日子,末代皇帝溥仪正在紫禁城内打网球。 忽然,一群不速之客闯进球场:这是1987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末代皇帝》中让人难忘的一幕,然而这场打动了无数影迷,令人为末代皇帝的悲剧人生叹息不已的电影片段,却是艺术虚构的。

 

根据可靠的史料记载,关于这次溥仪被驱逐出宫,历史事实远比电影剧情更为紧张。

 

在冯玉祥的军队逼宫半个月之前,荣惠皇贵太妃从什么事中推算出了皇城末日?在被逼出宫的关键时刻,淑妃文秀又是为何闹着要自杀的?溥仪最终究竟是上了谁的当,被骗出宫的?

 

这位于十六年前的十一月,被抱入紫禁城的小皇帝,在十六年后的又一个十一月的寒冷的下午,被驱逐出紫禁城,在离开宫门的那一刻,他也许知道,也许不知道,此一去,等待他的将是惊涛骇浪中的百味人生。

 

《百家讲坛》栏目特邀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晚清史学者贾英华先生以独特的视角、罕见的史料,告诉您一个《你所不知道的溥仪》,敬请收看第二部第13集《溥仪出宫》。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