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你所不知道的溥仪(9月4日-9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2日 10:53 A-A+

《你所不知道的溥仪》(第二部)(四)    9月4日播出

张勋复辟虽然像一场闹剧匆匆就结束了, 这场闹剧在溥仪的内心留下了什么我们已经不从知晓了,然而对溥仪来说生活还得继续,那么再次逊位,又剪掉了辫子的溥仪在紫禁城中究竟过着怎样的日子呢?

虽然溥仪头上的辫子没了,可是在他的内心深处,那条辫子依然存在着,溥仪内心的复辟之梦始终没有消失,不仅如此,在很多人的眼中,依然把溥仪看作是真龙天子,看作是皇上,好多人甚至还做着一个梦,梦想得到溥仪的一个赏赐,尽管这个赏赐不过是一个虚名。

溥仪在《我的前半生》中记录了很多日常生活的小事,让我们对溥仪在紫禁城中的生活有了更加真实的感受,比如宫中安电话溥仪第一个打给了谁,溥仪眼睛近视要配眼睛竟然也惹出了不小的风波。

《百家讲坛》栏目特邀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晚清史学者贾英华先生以独特的视角、罕见的史料,告诉您一个《你所不知道的溥仪》,请看第二部第四集《没有辫子的皇上》。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