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 201609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1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其实,赵红松并不是真的不卖羊了,而是要采用一种新的方法卖羊。

赵红松又打开自己的电脑,对猪肉和羊肉的销售进行了一番新的规划,没想到电脑却帮他开发出一种新模式,一举打开了销路,平均每只羊卖到近1700元。

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

赵红松:电脑更多的一个角色,最开始它是一个兽医,一个老师的角色,它教我如何给这些小猪治病,现在通过它了解市场,网上通过电脑联系一些客户,因为我现在猪肉也好,羊肉也好,都是卖到外地。

赵红松使用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新方法呢?这还要从他一位合作伙伴说起。

她叫王翠,是一位导游。2014年,王翠就开始介绍游客到赵红松的养殖基地游玩。游客到这里后,非常喜欢这里的环境,玩得很尽兴。一个暑期下来,赵红松就接待了1000多名游客。

这给赵红松很大启发,他决定与王翠合作,吸引更多人到这儿来旅游,将养殖的产品销售给游客。他们做的第一步,就是找出游客的信息,免费给他们邮寄一到两斤羊肉。

赵红松:我一直跟游客接触比较多,我就觉得,他们夏天来了,对羊的认可程度非常高。如果是我把这些羊肉卖给他们的话,只要是找到这部分客户群体,他们会非常喜欢。

王翠:我们给所有客人打了个电话,90%的客人都很惊叹地说,真的吗,你们的羊肉特别好吃,虽然条件有点差,但是我们玩得很开心,我要订羊肉,然后他们就开始复购。

给游客免费邮寄羊肉后, 赵红松开始利用电脑在网上销售羊肉。他把羊肉直接卖给游客一只整羊定价1680元,比卖屠宰场多了近1200元,因为游客都亲眼见过赵红松养的羊,不少人都放心地购买了赵红松的羊肉。

游客:说实话跟当地羊肉比肯定贵,因为我吃过这边的羊,1680元一只羊,然后就买了一只。

游客:现在人不差钱,就怕买不到放心的产品。

2016年,赵红松和王翠合作,将牧场的养殖与旅游深度结合起来。把野猪肉和羊肉卖给已经从这里回去的游客,同时也吸引买过自己产品的人过来旅游。

赵红松:来我这旅游的游客数量,我把他们做成一个小的数据库,然后在数据库中筛选出可能买我农副产品的人;买过我农副产品的这些人,在我电脑的数据库里,我会把他搜集出来,他有意向来旅游,我这有针对性地、就是精准定位你的目标客户。

前来牧场的游客,赵红松的收费是每人每天600元,包吃住。游客除了品尝赵红松的野猪肉和羊肉,还有多种体验项目。

其中,赶小野猪是亲子游游客最喜欢的项目。赶小野猪就是把赵红松猪圈里已经长到4个月大的小野猪赶到放养场,这个活动需要家长和孩子一起玩,几个人合作把小野猪赶到放养场里。

赵红松:游客不来的话,我们这个环节也要有,也要把猪赶出来,只是现在这活我们让游客来干了。作为一项活动,让他们参与进来,他们会感觉非常有意思。

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

游客:自己赶进去的。

记者:你自己赶了一只啊,好玩吗?

游客:好玩。

很多游客都是先在网上购买了赵红松的羊肉,出于好奇又到赵红松牧场来旅游。旅游之后,又在网上继续购买赵红松的野猪肉和羊肉。

游客:来这儿最大的原因,应该是与羊肉结的缘。吃了羊肉之后,他说我们养羊的地方你们想不想来牧场看看,我说想,然后我们家人一致投票就决定了。

更让赵红松兴奋的是,游客过来后,购买了他的羊肉,还争相购买赵红松的野猪肉。采用了这种模式,2016年初,赵红松牧场剩余的200多头商品野猪和300多只商品羊销售一空,加上旅游业务,截止记者来采访时,2016年前7个月的销售额已经超过30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1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赵红松2009年底返乡搞创业,到2015年底时,他采用了新办法,别人家饲养的羊每只最多能卖五百块钱,而同样的羊在他的手里每只能卖到将近1700万元。往年的年销售额才120万元,同样的养殖规模到2016年,销售额已经达到了300万。赵红松告诉记者,做到这点,离不开的是手里的一台电脑。赵红松创业初期为了养好野猪,跟野猪斗智斗勇。他养羊填补野猪亏损,却遭遇羊价大跌。一开始他利用电脑学习如何给小猪治病,后来利用电脑开拓市场,将羊肉卖到外地,卖出高价。 (《致富经》 20160901 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