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 201609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1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赵红松是2011年6月和相恋8年的女朋友结的婚。妻子在呼伦贝尔市区工作,而赵红松在牧场养猪,两地距离130多公里,夫妻俩平时只能靠电话联系。今天是周末,已经有8个月身孕的妻子带着孩子瞒着赵红松专程从市区到养殖场来看他。

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

路清:我们基本现在差不多20才能见上一面,每天打电话的时间绝对不超过5分钟,所以说我一放假的话就回来了。

赵红松:亲妈妈一口呗。

赵红松和妻子感情很好,但因为创业,夫妻俩难得一聚。2011年年底时,赵红松的创业曾陷入了困境,野猪还没有出栏,就没钱了。妻子就劝他别养野猪了。

路清:不行咱们就不做这个了吧,不做这个以后咱们就换一份工作,或者找一个工作,不求你能给我挣多少钱,只要我能天天看见你这个人就行了。

赵红松:我是没把我选择的这个项目当成我养家糊口的一个工作,我是把它当成一个事业来干。所以说也是用心在做,也想把它做成功。

赵红松的野猪要养18个月才能出栏,当时刚养了半年,还有一年多,但已经没钱了,该怎么办呢?

赵红松先找银行贷款3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随后,他又想到了另外一个办法——养羊。

赵红松从小就会放羊,小时候家里就养殖了近200只羊,一年下来也有10多万元收入。2011年前后羊肉行情很好,为了解决资金困难,赵红松决定养殖1000只羊。

赵红松:我家从2000年就开始养羊,只是养的数量少而已,这个羊的数量增多以后,技术上没什么问题,而且这边的羊,你养多少都能销得出去。

2012年,赵红松把养的羊卖了一半,卖了60多万,挺过了最艰难的一年。2013年初,有60多头野猪也出栏了。然而,野猪刚出栏就给了赵红松一个打击。

赵红松把猪肉送到呼伦贝尔市区的饭店和超市去,却总是卖不出去。他也想过利用电子商务将猪肉卖到外地,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野猪肉销售不利,赵红松只好压缩下规模,另一方面利用卖羊肉赚的钱补贴养猪的亏空。然而到了2015年11月,这种局面也难以为继了。

2015年秋天,赵红松和母亲把养殖的羊送到屠宰场销售,但价格令他非常吃惊。

赵红松:就卖500来块钱,我就特别不理解,我说这么好的羊,怎么卖这样的价格,前几年的羊都是1000多块(一只)。

往年一只100斤左右的商品羊可买(卖)到1000元左右,可现在连500元都卖不到,这样赵红松养羊几乎没有利润。他找其他养殖户了解情况,发现很多人把羊全处理了。

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

养殖户崔海义:养这个都白养了,不挣钱,再养没啥意思了。

羊倌王吉冬:去年就300多块钱一只,价格贱,我就全卖了,所以就给人家放羊。

羊价这么便宜,别人都在处理,而赵红松却做出了另外一个决定,羊留着不卖了。这个决定让养了二十多年羊的父亲很生气。

父亲赵清波:留着,养这个羊,过了一冬天,就是赔账。羊倌一年六七万,七八万块钱,接羔的时候你还得买料喂羊。所以说这几块费用挺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1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赵红松2009年底返乡搞创业,到2015年底时,他采用了新办法,别人家饲养的羊每只最多能卖五百块钱,而同样的羊在他的手里每只能卖到将近1700万元。往年的年销售额才120万元,同样的养殖规模到2016年,销售额已经达到了300万。赵红松告诉记者,做到这点,离不开的是手里的一台电脑。赵红松创业初期为了养好野猪,跟野猪斗智斗勇。他养羊填补野猪亏损,却遭遇羊价大跌。一开始他利用电脑学习如何给小猪治病,后来利用电脑开拓市场,将羊肉卖到外地,卖出高价。 (《致富经》 20160901 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