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遇见高原上的小雏鹰 2016083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31日 03: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高原上的小雄鹰有着怎样的梦想,远道而来支教西藏,这段经历为何难忘。

每年的七八月份正是学校放暑假的日子,但对于西藏那曲地区索县完小的孩子们来说,却是他们正常上课的日子。因为索县盛产虫草,每年的五月中旬到六月中下旬是采挖虫草的季节,学校都会给学生们放一个月左右的虫草假,而七八月份正是学生们重返校园开始上课的时候。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孩子们迎来了三位远道而来的客人,那么他们来到高原会给孩子们带来什么呢?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来看。

三农观点:在支教中我们一起成长

到少数民族地区支教,从国家层面看,可以调剂教育资源,促进民族地区发展。从支教老师的角度看,输出了专业知识,付出了爱,也丰富了人生经历,得到了爱。从学生的角度看,支教老师帮助打开了一扇窗户,让他们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如果有更多人到少数民族地区支教,这不仅是知识的大传递,而且是爱的大传递,老师和学生在爱的传递中成长,国家和民族也在爱的传递中得到更多发展的能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31日 03: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遇见高原上的小雏鹰,克服高原反应投入工作; 2、非法投喂,一天诱杀406只野生鸟; 3、雷人的祭品:泄露隐私的祭品用纸; 4、“舌尖上的安全”要从源头把控; 5、流动医院将插上信息化翅膀。 (《聚焦三农》 20160830 遇见高原上的小雏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