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国将推动建立中国绿色金融体系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31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我国将推动建立中国绿色金融体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31日 19:23
  • 视频简介
    我国将推动建立中国绿色金融体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发展绿色金融,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中国人民银行今天表示,我国将通过一系列创新性金融制度安排,推动建立中国绿色金融体系。

绿色金融是指为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经济活动所提供的金融服务。但是绿色金融所支持的项目,收益率一般要低于市场水平,为此,我国将通过政策引导、鼓励更多的资本投资绿色产业。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陈雨露:有必要通过财政贴息、担保再贷款、“PPP”模式,来降低投融资的成本,来提高绿色项目收益的水平。

陈雨露表示,我国将整合目前的各种节能环保专项资金,在国家层面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并鼓励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共同组建区域性的绿色发展基金,同时通过央行的再贷款、发行绿色债券等鼓励绿色投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陈雨露:我们国家已经决定在2017年,要启动全国性的碳市场的建设,来提高碳交易市场的流动性还有碳产品定价的有效性。

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绿色金融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国绿色债券市场规模已达1000亿元人民币,占全球绿色信贷市场40%的份额。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