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小伙3年从负翁到富翁 2016083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31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啥曾经难卖的黑猪肉放到网上就好卖了呢?汪晓辉开网店的时候,他注意到一个特别的现象,虽然在当地黑猪肉的价格一斤不到10元钱,但是,外省放养的黑猪肉,放在网上销售,却能卖到每斤六七十元,最高的达到一百多元。汪晓辉决定,将自己黑猪肉的价格定在五十元左右,而且还包邮,这让他在价格上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比较优势。相对较低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都很心动,吸引到了北京上海浙江等很多地方的客户通过网络下单。

汪晓辉:自从接触了电脑,接触了互联网之后,我自己感觉到我就轻松多了。我爸现在跟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说这个东西好,而且先把钱收进来,这个东西要好好做。

90后小伙3年从负翁到富翁

在网上销售放养黑猪,靠着价格的比较优势,是汪晓辉抢占网上市场的第一招,半年后,汪晓辉又打出了第二招,借船出海。这些人都是汪晓辉在绩溪县电子商务协会里认识的小伙伴,他们都是做农产品电商的,汪晓辉以前是单打独斗,认识这些人之后,他把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发展为自己的代理商,借助他们多年积攒下来的成熟渠道,汪晓辉的黑猪肉一度供不应求。

最高峰时一天卖10多头猪,汪晓辉每天都要上山去抓猪。这头被汪晓辉父亲抓住的黑猪,让大家想不到的是,竟然是一头3年的猪,3年才长到大概150多斤,杀出来的肉也就100斤左右,但是肉质却是相当的好。

汪晓辉:这肥肉很明显,首先,你第一眼看上去有什么感觉不?

记者 何宁宁:透亮。

汪晓辉:这个就像那种很高端的那种玉石一样,很透,这种肉就是你烧的时候,自己还要放水,它缩水功能就特别好,水分全部缩在肉里面。

网上销售解决了销售难题,很快,汪晓辉又想到了第三招,情景销售,让他的猪肉卖得更快更稳定了。

2016年7月29号,汪晓辉通过微信朋友圈邀请了二三十个人,来到他的养殖基地。很快,用石头砌成的原始炉灶搭了起来,很多小朋友,开始第一次体验自己动手烤黑猪肉。

游客:中国绩溪县黑猪场烤的猪肉串。

记者 何宁宁:这些肉是你自己串的吗?

游客:是。

记者 何宁宁:过来后感觉怎么样?

游客:感觉有点野的味道。

让家长们没想到的是,这些小朋友们,个个变成了烧烤大师。大家都很期待,黑猪肉做成菜后的美味,这时,汪晓辉提出要给大家做一道有名的徽菜,红烧肉,他把肉切成大块,加点油,加点盐,就开始烧了。

汪晓辉:肥肉不用炒的太干,不用把它肉里面的那个油全部榨出来,最简单的方式烧出它最原汁原味的味道。

30分钟过后,肉还没熟,大家就被香味吸引过去,下手抢着吃了起来。

游客:我发现这个猪皮特别好吃。

记者 何宁宁:它这个猪皮很有弹性。

游客 汪玉敏:肥肉肥而不腻,瘦肉的话,就是有嚼劲的那种。

游客:红烧肉烧好了,大家快来吃啊!

很快一锅肉就被分没了,大家对比赞不绝口。

汪晓辉:这个肉香不香?

游客:香!

汪晓辉:好的事情说三遍,

游客:香!香!香!

其实,这些人并不是普通游客,他们中有的是在本地做农产品电商的,有的是特意从外省赶过来有意做产品代理的。汪晓辉用这种方式,真的让大家看到了他猪的品质。

90后小伙3年从负翁到富翁

游客:胡静雯:吃了这个肉,我就有感觉小时候的味道,我奶奶那时候,家里养的那种猪肉的味道,然后我们也亲自体验亲自尝试了这个味道。我就是想未来跟他在,能合作的话,跟他合作。

如今靠着线上和线下的联动,黑猪的年销售额超过了300万元,加上其他土鸡,土鸭等产品的销售,汪晓辉公司的年销售额达到了500万元,还被评为县级龙头企业。3年时间,汪晓辉从毕业到回乡,从负债8千元钱到如今年销售额五百万元,最初毕业时的懵懵懂懂变成了如今事业的蒸蒸日上,这个经历,对汪晓辉来讲,收获的不仅仅是财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31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安徽绩溪的汪晓辉是个90后。三年前,他做了一件非常不被当地人看好的事情,放猪上山。一时间,说猪不回来的,担心猪死得快的,各种说法。可是汪晓辉拿着20多万元,一阵折腾,三年过去,还真做成了一个年销售额五百多万的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致富经》 20160831 90后小伙3年从负翁到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