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小伙3年从负翁到富翁 2016083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31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汪晓辉今年26岁,安徽省绩溪县人,3年前他大学毕业,一个月工资只有2000元钱,可这些收入却无法满足他的日常开销,这时候,他打起了信用卡的主意。

汪晓辉:我就去超市买东西干嘛经常刷卡,几乎每个月额度全部刷完。

购物,房租都用信用卡维持,不到半年就透支了8千元钱,可还掉这8千元钱,他却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才还清。这次经历,让汪晓辉觉得,要过上自己满意的生活,单靠打工的收入是远远不行的。这时侯,他打起了父亲的主意。2012年清明节,汪晓辉放假回家,破天荒地跟着老爸出来捞螺丝,知子莫若父,父亲知道,汪晓辉献殷勤的背后肯定大有目的。

90后小伙3年从负翁到富翁

汪晓辉:我大概知道,我家里大概有三四十万元钱,我就奔着这三四十万元钱,做了一个怎么用这个钱,一个计划。

汪晓辉盯上了父亲兜里的钱,想去创业,而汪晓辉的父亲知道儿子的想法后,并没有拒绝,而是承诺他把全部积蓄拿出来,让汪晓辉放开手脚去干。可是汪晓辉把钱拿到手以后,却是要去养这种绩溪黑猪。

这种猪叫绩溪黑猪,长的满脸皱纹的称为狮头型,没皱纹的称为马脸型,绩溪黑猪肚子大,肥肉多,如果圈养不运动,肥肉尤其多,但如果散养,又长不大,出肉率很低,在绩溪县很少有人养,吃的人也不多,所以很多人都不看好汪晓辉的做法。

朋友 周瑞其:农村里几乎找不到,可以说几乎没有,没哪个养的,都是养白猪的。

汪晓辉的父亲 汪宜品:长速太慢,它这个猪一般要(养)一年半以上,有的还杀不出来100斤(肉)。

没有人看好绩溪黑猪,可汪晓辉为什么偏要拿上家里所有的钱去养呢?原来,汪晓辉在电脑上发现了一个商机。

汪晓辉:窝在电脑前,无意间看到一个新闻,天价黑猪,我说,天价黑猪顿时就勾起了我的兴趣,我当时觉得猪也有天价的。所以我就很好奇。我们老家的价格一斤肉大概在12元钱左右,而它上面的价格,整整多了10倍,100多元钱一斤。当时我就觉得,这个东西怎么能卖这么贵。这个在我心里就很受感触。

原来,通过电脑网络的搜索,他才发现了在黑猪后面的巨大商机,之后几天,他一直在电脑上搜集信息,看别人是怎么做到的,他发现把黑猪卖上高价也好像也并不是那么难,经过上网比对,他注意到了能卖上高价的黑猪都有些共通之处,都是把地方比较有名的土猪散养,养殖周期长,吃粗粮。而且,父亲一直做收猪卖猪的生意,即使黑猪养出来卖不掉,父亲也可以帮着当普通的猪卖出去。

汪晓辉:因为我父亲就是做这一行,他可以说,我把猪卖出去,中间差价那块又多一些。

90后小伙3年从负翁到富翁

2013年6月,汪晓辉在这条河对面的山上,花20多万元钱盖起了3栋简易的猪舍,买回来100多头母猪和4头黑公猪,养殖场三面环山,面朝大河,进出只有靠这艘小船。汪晓辉打起了十分的精神,小心翼翼的花着每一分钱,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这些猪的身上。可很快,汪晓辉发现,这些黑猪并不那么好养,怀孕后挺着大肚子也不老实,不愿意呆在猪舍里,竟然自己跑到山上。没多久,山上就留下了很多黑猪的痕迹。

汪晓辉:像这样子,都是被它走过的一段路,而且像这个地方,看上去下面都没有树叶子了,这全都被它吃掉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31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安徽绩溪的汪晓辉是个90后。三年前,他做了一件非常不被当地人看好的事情,放猪上山。一时间,说猪不回来的,担心猪死得快的,各种说法。可是汪晓辉拿着20多万元,一阵折腾,三年过去,还真做成了一个年销售额五百多万的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致富经》 20160831 90后小伙3年从负翁到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