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会变色的财富 2016083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30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种蛙叫黑斑蛙,背部有中线,身体和四肢分布有不规则的黑色斑点,因此而得名。

记者特意找来几只颜色不同的青蛙,在村里进行了随机走访。

记者:您觉得这里面那个青蛙是可以吃的,这个花花的可以吃是吗?您觉得呢?村民:那个花的,那个绿的应该放生到稻田里吃虫子去。

会变色的财富

记者:你们为什么不吃这个绿青蛙

村民:没有吃过,看相也难看,别人不敢吃

记者:不敢吃,怕什么。

村民:不知道

在当地,别说吃绿青蛙,就是见,都没几个人见过,罗子攀慌了手脚。他打电话联系了给自己供种苗的湖南和四川的供应商,反复确认自己养的就是黑斑蛙。唯一不同的是,湖南和四川的黑斑蛙就是绿色的。

罗子攀一听,完全蒙了,同一个品种的蛙怎么颜色差别这么大。幸好他用电脑一查这才知道,原来黑斑蛙本身就是有很多种不同的颜色,黑色、灰色、褐色、绿色都有。

罗子攀万万没想到,会在青蛙颜色上栽了跟头,绿色青蛙卖不出去,等于一年的辛苦全部白搭,借来的10万块钱也(没)办法偿还。罗子攀看着相继上岸的绿色青蛙,心急如焚。

罗子攀:青蛙是一年只能养一季,如果你一季出事情整个一年就荒掉了,除了自己伤心,关键还是怕家里人担心,怕我妈伤心。

时间紧迫,罗子攀知道,等到青蛙全部都变成绿色,就再也没有转还的余地。可周围又没人能够咨询,走投无路的罗子攀,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用电脑在网上寻找答案,没想到却让他有了个绝妙的点子。现在,在罗子攀的养殖场,随处可见大片的黑褐色青蛙。

会变色的财富

罗子攀:它从小就已经变成黑灰色了,跟那种绿的完全不一样了,这种就是比较适合我们当地人的喜好。

罗子攀究竟用了什么妙招,给青蛙变了颜色呢?

罗子攀:只能通过电脑网络进行搜索,发现动物根据自然的环境,会给自己一个保护色,会通过自己生存的环境,进行自我保护。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30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们今天的主人公罗子攀,可以说是一位青蛙王子,这么说不仅是因为他年纪轻轻就靠着养青蛙年赚百万,更是因为一年前的2015年,他还是个被人笑话娶不起媳妇的小伙子,而如今他即将迎娶自己的白雪公主。跟着我们的记者一起去看看,这个25岁的小伙子在短短一年里如何绝处逢生,青蛙变王子的。 (《致富经》 20160830 会变色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