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山西蒲县:变味的“限羊令” 201608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9日 23: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远走他乡去放羊。封山禁牧,养羊还是卖羊?生态保护下的两难选择。敬请收看《聚焦三农》。

演播室1:不久前,山西省蒲县有村民反映,当地因实施“封山禁牧”让农民“限期卖羊”,一些养羊户为了躲避卖羊的命运,把羊群赶到周边的县去放牧,是不是像村民反映的那样,记者前往当地进行调查。

演播室2:山西省蒲县政府的 “封山禁牧专项整治行动”通知下发后,养羊户要么四处躲避,要么被迫把羊卖掉,那么,蒲县这样做的依据是什么?相关部门有没有考虑“限期卖羊”给农民带来的影响呢?

三农观点:封山禁牧和保护农民生计要兼顾

蒲县是吕梁山生态脆弱区,封山禁牧是为了保护环境,这是好事。但封山禁牧却要求百姓限期卖羊,“禁”的是山羊,实际操作上把绵羊也划入了禁养范围,这样“一刀切”的做法忽略了老百姓的当前利益,过于简单粗暴。养羊是西北农村的基本民生,生态保护是战略问题,如何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是科学发展的一道大考题。要更多考虑通过专业的办法,转变传统的养殖方式,增加圈养设施建设补贴,尽可能兼顾封山禁牧和农民的眼前生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9日 23: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不久前,山西省蒲县有村民反映,当地因实施“封山禁牧”让农民“限期卖羊”,一些养羊户为了躲避卖羊的命运,把羊群赶到周边的县去放牧,是不是像村民反映的那样,记者前往当地进行调查。黄鳝的营养价值极高,有水中人参之称。夏秋季节也正是吃黄鳝的时候。株洲的魏先生就收到了朋友送来的野生黄鳝,可是一剖开,魏先生就被吓了一大跳,里面竟然有活着的白虫。在我们栏目启动了“寻找筹集学费的寒门学子”特别节目以来,收到了全国各地热心观众的关注和积极反馈。大家纷纷来电或在我们的官方微博微信留言,表示要为这些寒门学子们出一份力。磁州窑是中国古代北方最大的民窑体系,素有“南有景德,北有彭城”之说。窑址在今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的彭城镇和磁县的观台镇与一带,磁县宋代叫磁州,故名。(《聚焦三农》 20160829 山西蒲县:变味的“限羊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