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甘肃:特色产业拓宽增收路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27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甘肃:特色产业拓宽增收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7日 19:22
  • 视频简介
    甘肃:特色产业拓宽增收路。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要扶贫,产业是关键。甘肃省针对各地实际,突出发展一村一品、一县一业等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革命老区庆阳盘克镇的前渠村,是个出了名的贫困村。2011年,随着城市化发展,用于城市绿化的苗木需求逐渐增大。当地政府扶持大家种苗木,贫困户许海峰通过小额贷款开始种苗木。去年他的第一批苗木可以出售了。

位于河西走廊的张掖市,当地利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反季节蔬菜紧缺的市场需求,实行蔬菜向西走出去战略,以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帮贫困农民增收。

这里的菜除了供应我国南方省份,已经卖到了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今年苏学海所在的合作社和俄罗斯签订了50万吨的出口协议。

如今,产业收入已成为甘肃省贫困地区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今年,甘肃全省农作物播种面积的60%都用来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全省6220个贫困村将实现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全覆盖。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