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湖北:创新易地搬迁 挪穷窝换穷业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27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湖北:创新易地搬迁 挪穷窝换穷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7日 19:20
  • 视频简介
    湖北:创新易地搬迁,挪穷窝换穷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易地扶贫搬迁是生存条件恶劣地区贫困群众脱贫的根本措施,也是新一轮扶贫搬迁的标志性工程。湖北坚持以产业发展和稳定就业为导向,探索出易地扶贫、搬迁脱贫的新模式。

大别山腹地的蕲春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贫困人口有5万多户。因为山多地少、土地贫瘠,当地制定了整体搬迁、梯度安置的扶贫方案,从2015年开始,以人均25平方米的标准,依山就势建设不同户型,满足困难群众的不同需求。偏远山区的9200户贫困户陆续告别土坯房,住上新楼房。

一方面,当地加强与沿海省市的劳务输出对接,并通过技能培训,提高贫困户外出就业能力和自我创业能力,目前已有3000个易地扶贫搬迁户实现了培训转移就业;另一方面,积极引入市场主体,发展蕲艾、油茶、花生等特色农业,来拓宽增收渠道,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在抓好搬迁建房的同时,湖北省坚持以产业发展和稳定就业为导向来遴选安置点。随州市为当地126个集中安置点,统一配建光伏电站,户均年收入超过4000元。

今年,湖北省计划建设集中安置点3898个,安置24.4万人,目前开工率已达73%。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