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治本除根 阻击“谋财夺命”的电信诈骗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27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治本除根 阻击“谋财夺命”的电信诈骗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7日 19:24
  • 视频简介
    治本除根,阻击“谋财夺命”的电信诈骗。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一个电话,骗光了一个准大学生的全部学费,也骗走了一个18岁女孩的年轻生命,这几天,山东女学生徐玉玉的不幸遭遇,引发了公众的高度关注。昨天,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四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家住山东临沂的徐玉玉今年考上了南京邮电大学,由于家庭困难,她向教育部门申请了助学金。8月19下午,打到家里的一个电话让18岁的徐玉玉欣喜不已,这个来电通知,她可以领助学金了,但这是最后一天,徐玉玉急忙骑着自行车冒雨来到了附近的银行,按照对方的要求带上了存有全部学费的银行卡。

徐玉玉将存在卡上的9900元学费汇到了对方指定的账户上,但却没有收到对方承诺的助学金,拨打对方电话发现已经关机了。9900元学费,这是家里半年来省吃俭用的积蓄,徐玉玉哭着和父亲一起去派出所报警。

玉玉的父亲说,刚要出派出所门的时候,我跟他说了一句话,我说你累不累,她说不累。

父亲没有想到这是女儿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当晚9点,徐玉玉心脏骤停,这个18岁女孩没能走进憧憬中的大学,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当地接连发生三起电信诈骗学生案件。截止到26号,四名涉案嫌疑人落网,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正在对其余在逃人员全力追捕。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