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疯狂采砂谁来管 201608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7日 2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几公里的江畔,密布着30多家采砂场,最近的相隔不到百米,如此密集正值汛期,河道采砂诸多隐患谁来管?

演播室1:最近,云南省瑞丽市和芒市的一些村民和我们反应,在瑞丽江边密密麻麻的开满了采砂场,昼夜开工,甚至一些砂场开到了农田里,掘土取砂,严重毁坏农田,破坏环境,那么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为什么这些砂场能够肆无忌惮的采砂呢?

【三农观点】:硬任务还要硬执法

河道采砂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和防洪安全的影响非常重大,不出事则罢,出事就是大事。我国《水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对河道采砂管理都有专门规定,现在的问题是制度没有充分落实,专门机构、专门装备、专门人员、专门经费不到位,执法力量远远不足以应付大面积的滥采滥挖。要改变执法软弱无力的情况,首先还是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河道采砂对环境、防洪安全等方面的影响,把监管河道采砂当作一项硬任务,加大执法力量投入,加强联合执法,落实执法的考核问责机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7日 23: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云南省瑞丽市和芒市的一些村民反映,在瑞丽江边密密麻麻的开满了采砂场,昼夜开工,甚至一些砂场开到了农田里,掘土取砂,严重毁坏农田,破坏环境。针对这种情况,首先还是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河道采砂对环境、防洪安全等方面的影响,加大执法力量投入,加强联合执法,落实执法的考核问责机制。寒门学子信息反馈——主人公肖肖面对困难阳光又坚强的个性牵动了许多观众的心,捐助电话不断,学费得到了解决,但是肖肖仍然坚持勤工俭学,做完自己的工作。(《聚焦三农》 20160827 疯狂采砂谁来管)